Thursday, July 12, 2012

活水 = 從領受的人腹中所流出的江河


耶穌有一次向一個在井邊(未信)的撒馬利亞婦人說話:
你若知道神的恩賜,和對你說『給我水喝』的是誰,你必早求他, 
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……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,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,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(約四10、13-14)
You may ask: 裏頭的活水,是那住在信的人內心的聖靈?

後來在約翰福音中,耶穌再說到「活水」:

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,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:『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』」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,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,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。」(約七37-39)
這段經文中,耶穌不是說到活水會變成「泉源直湧到永生」,
相反地,這活水會成為從領受的人腹中所流出的江河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